1.注意保護關節,避免因意外或過度使用而造成關節損壞,盡量不要穿高跟鞋,並避免關節受到反复衝擊或扭力。如果有半月板損傷,則應通過關節鏡檢查對其進行修復或縫合;關節韌帶損傷應及時治療;關節內骨折應通過手術解剖復位;如果關節周圍有畸形,應及時進行手術矯正。以上是預防風濕病的措施。

類風濕關節炎標靶藥受昂貴價錢藥物資助計劃,撒瑪利亞基金藥物資助計劃及聖雅各福群會惠澤社區藥房藥物資助計劃涵蓋。

2.防止受涼和受潮。早春保暖,盡量選擇陽光充足的房間,保持房間清潔乾燥,避免潮濕陰暗的環境;經常打開窗戶通風,但避免直接吹氣;通常用溫水洗手和洗臉,晚上洗腳以促進血液循環;保持關節溫暖,可以在當地使用護膝,手腕,長襪或手套,潮濕時應更換鞋子和襪子;避免直接與冷藏庫或冰櫃接觸。關節炎患者應密切注意天氣變化,特別是關節的溫暖,避免上述引起關節炎的原因,可以減少發作次數。適當的運動,對於沒有關節疾病的人,正確而適當的運動是為了保護關節,不要參加過度,勞累,劇烈運動,同時採取良好措施保護承重關節。對於已經患有關節疾病的人,需要不負重的運動。正確而適當的運動可以預防,延遲和減慢骨關節炎的進展。

3.飲食合理,注意飲食以防風濕病。您通常應該吃高鈣食物,以確保骨骼代謝的正常需求。老年人的鈣攝入量應比成年人平均增加約50%,即每日鈣含量不少於1200 mg,可以補充牛奶,雞蛋,豆製品,蔬菜和水果,以及如有必要,可以補充鈣補充劑。體重超重的人應在減少飲食,減少卡路里攝入和飲食中攝取高維生素D的食物,同時調整飲食結構。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類風濕關節炎

關節不好的人可以運動嗎?

風濕病可以喝酒嗎?

哪些方法是風濕病的保健

風濕病綜合護理措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類風濕
    全站熱搜

    senior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